變更語系:簡體
最新消息
關於文教會館
客房介紹
空房查詢
設施介紹
匯款資料
交通導引
周邊景點
留言板
回到首頁
 
facebook
         周邊景點 / 護送螃蟹過馬路

護送螃蟹過馬路
護送螃蟹過馬路
景點類型: 自然景觀
地區位置: 滿州區
聯絡電話:
景點地址: 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
營業資訊:

景點說明
每年夏秋之際,是陸蟹回海岸產卵的季節,在墾丁,更是年度盛事。
由於香蕉灣海岸林是墾丁陸蟹的主要棲息地,因而每到八、九月期間,台26號省道上常常會發現螃蟹過馬路的情況,如果是初來乍到的外地遊客,當您聽到「喀嚓」一聲,沒錯,您剛剛可能殺死了一隻台灣特有的林投蟹。
為了盡量避免這樣的生態浩劫發生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除了極力呼籲之外,每年更會舉辦「護送螃蟹過馬路」的活動,但是總不能天天舉辦阿!所以除了在公路旁的水溝上設置水泥誧@為螃蟹專用橋樑外,就只能靠大力的宣導了。 墾丁是國際學界中生態的寶庫,香蕉灣海岸林一帶經過研究證實,是目前世界上陸蟹棲息地中擁有最多類型陸蟹的地方,歧異度居世界之冠,更由劉烘昌博士與國外學者共同發現了台灣獨有的林投蟹、紅指陸相手蟹、樹蟹等三種全球前所未見的世界新種螃蟹,其他像毛足圓軸蟹、兇狠圓軸蟹、紫地蟹、中型仿相手蟹及印痕仿相手蟹等不勝枚舉。
除了香蕉灣海岸林,其他像海生館到萬里桐一帶、滿州鄉港口村一帶也是大量陸蟹入海產卵的路線,在這裡,旅遊達人網也要呼籲大家,如果您在這個季節來到墾丁,請盡量減低您的車速,裡讓這些懷孕的陸蟹媽媽們到海邊生小寶寶喔!(螃蟹老大常常會橫眉豎目的站在馬路中央,請大家多多包涵,大人有大量喔!)

景點圖片

護送螃蟹過馬路
護送螃蟹過馬路
護送螃蟹過馬路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國立恆春工商實習旅館    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